2008年11月15日 星期六

我的吉利寶貝




吉利剛來我家的時候,去年的4.5月的樣子,姑丈買了一支西施送給她女兒,隨後他女兒搬來我家,這支西施就是吉利也跟著過來了,我一直嚮往養一支狗狗,願望達成了,剛來的時候多麼小支、多麼可愛、多麼健康,一個手掌就可以將他抱起,我心裡真的超開心的,而吉利可愛到不想養狗的媽媽都稱讚。



看的出來他是吉利嗎??他是的,為什麼會變成西施不像西施,吉娃娃不像吉娃娃呢?因為吉利生病了,本來以為吉利跟其他狗狗一樣,什麼都可以吃,於是我就上網查,什麼是不能吃的,扣掉不能吃的,可以吃的東西,我都會餵牠,結果去年暑假那段期間,發現他皮膚開始產生病變,帶去給獸醫看,獸醫說這是皮膚病,說我是不是有餵其他東西,還是洗澡沒吹乾靜阿!!!等等的,就是沒有用顯微鏡檢驗,結果越來越惡化,換了兩三家之後,最後一家跟我說吉利是毛囊蟲,毛囊蟲是什麼??簡單來說,就是免疫系統出了問題,就會發病的一個淺在皮膚病,醫不好,只能控制,醫生建議我把毛全部剃掉,然後開藥打針,從這時候吉利就不斷的吃藥,不斷的打針,後來有比較好了‧


身體較好的吉利,毛也長出來了,皮膚也比較好了
是不是很可愛阿!!!

4 則留言:

jack kuo 提到...

有時候,寵物也是很脆弱,真的要好好照顧才行,妳家吉利太瘦了啦!
給它多吃點吧! :)

小宛 提到...

狗狗其實有很多東西不能吃的,醫生沒警告時,都不曉得狗狗不能吃,我朋友家的狗也是一樣

jack kuo 提到...

最近開始變天,動物醫生說,要注意寵物的健康,它跟人一樣會因天氣驟變而生病。

限量版土撥鼠 提到...

我家的狗都跟著我們亂吃
我們吃啥他就吃啥
而且一樣的東西放到他碗裡他就覺得沒我手上的好吃~切!
因為以前根本不知道狗有哪些東西不能吃
不過~我們還是在一起了20年
但最後還是離開我了
狗真的是很貼心的夥伴呢